【党建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802、815、816党支部联合专题学习会

  • 文/815党支部 图/802、815、816党支部
  • 日期:2020-12-05
  • 1204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今年的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此背景下,资环学院802、815与816三个党支部于12月4日联合组织策划了“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线上专题学习活动。希望能借此机会,引导支部党员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本次学习会由815党支部书记李怡帆主持,主要分为书记理论领学、党员畅言体会与书记总结提议三个部分。

      书记理论领学。专题学习会第一阶段,802支部书记陈琛从“十九大引领依法治国新时代”、“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三个方面为党员们深刻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依法治国的新要求,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带领大家了解了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设立的初衷及历年的主题。之后通过三个贴近生活的生动实例,说明法是什么?虽然它看不见摸不着,却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802支部书记陈琛带领通知开展理论学习

      党员畅言体会。专题学习会第二阶段,六名党员就依法治国、普法宣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等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802支部齐嘉玮提到“我们要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和宪法精神,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在生活中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 815支部的马忠学分享到近期在学校体验了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也增加他对在科研学习、未来科技工作中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意识。

      816支部的吕迅威提到“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与每位公民息息相关,贯穿了一个人出生、上学、工作、退休等一生的过程。国家宪法日不止是简单的教育作用,而是要在每位公民时时刻刻牢记法治的意义。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我们在宪法的保护下成长须牢记宪法,坚定对宪法的信仰!”

党员畅言学习体会

各支部党员进行线上学习

      书记总结提议。学习会最后,816党支部书记孙晨总结发言,号召大家在学习强国进一步学习并完成“宪法宣传周”专项答题。

      本次联合专题学习会共有三个支部的87名党员参与,为三个支部的党员提供了一次共同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借助普法宣传周加深党员们的法治思想与法律意识,呼吁党员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将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与坚定捍卫者,共同描绘和谐美好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