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守正出新,砥砺奋进”——812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 文/范腾远 图/赵海岚、钱彬祥
  • 日期:2020-12-20
  • 1318

      2020年12月19日晚6时至8时,资环学院812党支部于教二127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黄义翔、薛晓萌、杜柏林三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并进行支部条例完善投票和“先锋党员”和“先锋团员”荣誉称号评选活动的意见征集。大会应到28人,实到28人,与会同志体现出极高热情。此次主要议程有以下三点:

党员大会全体合影

      1.严肃严谨,公开公正

      会议严肃落实预备党员转正章程,讨论杜柏林、黄义翔、薛晓萌同志转正申请。三位预备党员依次向党支部汇报了其在一年预备期内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培养人也详细介绍了各位预备党员在学习工作中的表现情况;王艺学同志作为支委会代表,对三位预备党员同志的表现作出肯定,并向大会报告考察情况;与会党员酝酿讨论,通过无记名投票决议;三名同志均全票通过,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严肃落实预备党员转正章

      2、修改条例,完善标准

      此次开展关于党支部评优细则修改的意见征集,其中针对于党支部工作规范条例中加分项:“每周排名第一名者加2分,第二名者加1分,第3~5名加0.5分”,通过与其他加分项以及现实情况,由支委会提出,建议修改为:“两个月学习分数排名第一名者加2分,第二名者加1分,第3~5名加0.5分”。经党员大会讨论,一致通过此修改意见。

与会党员认真听讲

      3、荣誉感召,带动积极

      为调动党支部内人员积极性,并对表现优异的党员、积极分子或申请人予以嘉奖,开展关于党支部评选“先锋党员”和“先锋团员”荣誉称号活动的意见征集以及评选细则的制定;评选细则由支委会草拟,提交大会审议。与会人员就评选细则中的细节问题做了探讨,最终通过了党支部评选细则。

      此次大会,为本支部注入了新血液、新力量,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希望新党员保持一贯的良好精神风貌,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精勤求学,精心做事,精诚待人,牢记入党誓言,肩扛使命荣光,将个人命运与国家需求同频共振,以身许国,科技强国、矢志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