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环境公约履约及技术实践”和“碳中和与碳资源利用实践”课程校外实践赴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参观交流

  • 张贞莹
  • 日期:2024-04-12
  • 1006

       国科大资环学院于2020年到2024年间先后开设了“国际环境公约履约及技术实践”、“碳中和与碳资源利用实践”等课程。上述课程强调站在国际视角,结合我国履约及碳中和碳减排实践,分享在环境政策与管理、国家实施计划、典型行业能力发展及促进,重点污染物控制技术研发及促进、国际履约项目案例及进展等,培养学生运用最新环境管理和技术发展的认知,提高自身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更好的学习课程内容,我院于4月9日组织研究生赴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参观考察,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陈扬教授,冯钦忠副教授,韩颖慧副教授,刘俐媛副教授和30名研究生一行参观访问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国科大资环学院与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参会人员合照

       中心履约三处、履约四处及减污降碳绿色发展研究部分别详细讲解了《斯德哥尔摩公约》履约进展及新污染物管控情况、《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概述及履约进展、《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概述及进展等工作,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广泛的讨论与交流。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与会人员在精彩的讲座之余还回答了同学们提问的关于履约机制等方面的问题。

同学们积极与中心人员互动交流

       参会的同学们看到了我国履行国际公约和履行双碳战略的最新动向和存在的挑战,对所学课程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领略到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的工作氛围,感受到环境外交对我国生态文明发展意义之大,对科学报国有了更深的体会。相信此次参观会让同学们心中生态文明的种子萌发,在这“离科学最近的地方”茁壮成长。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对本次实习的报导 https://mp.weixin.qq.com/s/ZVsKZg13Su2AJKeVuKpF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