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 王燕培
  • 日期:2021-09-23
  • 1903

一、申请条件:凡有教育部下达推荐免试生指标的高校并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申请人应有为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潜力,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康的身心。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申请人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申请人应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申请人应具有较强的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提交申请材料:

     1.填写好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电子版(学院网站-招生培养-考生下载);

     2.申请者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开具的推荐免试生资格证明(如所在学校还未进行推免可之后补交)、政审表(学院网站-招生培养-考生下载-思想政治品德鉴定表)PDF扫描件;

    3.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PDF扫描件;

    4.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个人简历和自述》电子版(学院网站-招生培养-考生下载);

    5.身份证、学生证、英语四、六级证书的PDF扫描件;

以上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wangyanpei@ucas.ac.cn,截止时间:2021年9月24日(周六)17:00前;

三、自愿提供材料:申请推荐免试攻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专家推荐信(由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推荐);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PDF扫描件)及其他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四、面试时间:2021年9月25日(周六全天);

五、面试形式:远程网络视频线上复试(具体复试规程见《复试规程》)。

六、面试方式:由资源与环境学院组成面试小组,对申请者英语、专业知识等综合素质进行考察。

七、体检时间:拟录取后进行,体检费自理。

注:参加复试的同学请提前准备3分钟个人介绍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