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十八大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 日期:2012-11-07
  • 2044

 

各院系: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确保学校教育与管理工作持续稳定,有效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请各院系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认真抓好落实。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各院系要从建立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科学发展、保安全、保稳定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十八大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管理与组织学生相关活动,强调组织纪律性。

二、规范管理,落实责任,确保学生安全

各院系对学生活动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与流程进行管理,落实责任;要教育学生加强自我管理和安全意识,做守法公民;要关注学生思想状态和心理健康,加强沟通,有效引导;在学院相关讲座活动中,要认真筛选讲座题目与主讲人,坚持正面引导学生。

三、预防为先,严加把控,加强实验室管理

各院系要切实加强实验室管理,从实验器材(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等)的购买、运输、储存和实验教学等各个环节着手,全面加强管理,杜绝危险化学品、试剂的丢失、泄露、污染等事故发生。

四、有效沟通,加强联系,做好信息联系工作

各院系、学生处等部门机构要切实加强信息的有效沟通与联系,要严格学生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同时,及时准确地处理相关事宜,做到有效协调,规范高效。

 

学生处

201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