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学生会纳新申请表

  • 李晓瑜
  • 日期:2020-08-21
  • 8408

国科大资环学院学生会简介

想实现心中那些或大或小的梦想吗?

想点燃自己的激情,让生活从此多姿多彩吗?

想和一群有奇思妙想的同学们碰撞出创造的火花吗?

快加入资环学院学生会吧!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学生组织,依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生会章程,独立开展工作。下设部门包括:主席团、体育部、网络宣传部、文艺部、学术联络部、实践部、生活部、新媒体中心,主要职责如下:

主席团:完成学院及学生主管老师交办的学生工作,及时传达、部署并完成;制定并监督完成学生会工作计划,管理、协调学生会内部事务,组织策划大型活动;沟通联络学院各个班级和学校相关部门,加强班级之间、学院之间、校际之间的交流合作。

成员构成:主席3名。

办公室:协助主席团做好学生会日常管理工作,监督并规范学生会活动流程;做好学生会日常活动以及会议记录;管理学生会办公室;负责学生会的物资管理以及活动经费的报销等工作。

成员构成:办公室主任3名。

生活部:及时了解园区生活情况和问题,及时收集整理学生意见和建议,联系学校相关部门;定期进行宿舍卫生检查、宿舍安全监督;关注同学心理健康,举办提升同学生活幸福感的活动;宣传倡导绿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成员构成:部长3名+各班生活委员。

体育部:积极弘扬健康的体育文化,开展多种体育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协调体育资源。

成员构成:部长3名+各班体育委员。

网络宣传部:网络宣传部分设视觉传媒组和新闻采编组,通过海报、网络、视频、稿件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准确地对学院及学生会活动进行宣传;此外还负责学院主页新闻稿件编辑,学院院刊《地海天》杂志的统稿、编辑等。

成员构成:部长4名+各班宣传委员。

文艺部:组织承办元旦晚会,一二九合唱比赛,五月鲜花文艺汇演等各种相关文艺活动。为学院师生提供一个放松身心、展示才华的舞台。

成员构成:部长3名+各班文艺委员。

学术部:通过各种形式的科技实践、学术报告、校友联络等活动,促进同学们知识结构的多学科拓展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负责“北京研究生生态学论坛”相关工作。

成员构成:部长3名+各班学术委员。

新媒体中心:新媒体中心是学生会中主管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运营的部门,分为推文编辑组和影像采集组。微信是现在多数人交流与沟通的工具,也是获取即时信息重要的平台,及时有效发布招募信息、通知和比赛等,有助于帮助资环学院学生的掌握学术动态,丰富资环学院学生的业余生活。

成员构成:部长3名

实践部:实践部是2019级学生会新增部门,主要工作是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具有实践育人功能的活动和具有志愿服务性质的活动。同时,负责学院品牌科普活动“科学智慧火花校园行”、“科学魔方”精品实践课等科普相关活动的组织和实施。

成员构成:部长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