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农学院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春日活力跑 追忆百年路”校园定向

  • 文/赛事组委会 图/赛事组委会、赵紫远、徐琳琳
  • 日期:2021-05-10
  • 1599

  “危险!转移至嘉兴南湖。”5月9日上午,在资环-农学院党委主办,资环808、812党团支部、资环学生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春日活力跑 追忆百年路”校园定向赛的第一活动点,参赛队伍顺利解开“加密电报”,完成了“1921中共一大”主题的学习任务,转向下一个主题任务点。

参赛队伍探讨建党百年主题定向的任务路线

 参赛队伍出发

  据悉,本次校园定向赛是资环-农学院党委“党史学习季·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打造集党史学习教育、“永远更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于一体的校园红色赛事,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吸引了来自14个学院的近170名师生参与活动。

参赛队伍向下一赛事学习点转移
参赛队伍终点冲刺

 

  “活动举办很有特色!”本次赛事的冠军队伍通过短信向工作人员表达对本次赛事评价。E7组的郝鑫辉赛后交流道:“我们组的号码牌很特殊,1921、1927、1949三个年份正好是建党、建军、建国,深感荣幸……这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尝试,用心地把建党百年的历程和定向路线联系在一起,认真学习了党史,很有趣味性和竞技性。

返回终点的参赛队伍合照
冠亚季军队伍合影

 

  “我们的目标:学得入心,玩得开心!”本次活动的发起人杨瑾晟和赵海岚在谈到活动举办的初衷时,发出了共同的感慨——作为资环-农学院党委808和812党支部的负责人,他们一直在共同探索如何充分调动党员和群众积极性,将党的思想和理论学习入心入脑。志愿者总负责人苗玉杰说:“这次活动的志愿者都是两个支部的党员,一方面考验了大家党史的熟悉程度,推动了党史学习;另一方面也能够让大家在志愿活动服务同学,同时传播党的知识理论和思想,塑造先进典型、发挥党员作用”。

主会场志愿者正在进行成绩统计工作
主会场志愿者为参赛队发放纪念品
赛事全体工作人员合照

  据赛事裁判王捷凯介绍,本次活动共有“1921中共一大”“1927南昌起义”“1945抗战胜利”“1949建国大业”“1950抗美援朝”“1960两弹一星”“1978改革开放”“1997香港回归”“2008北京奥运”“2017中特新时代”等10个赛事任务点,每个点位都结合具体史实打造任务情境,融合了不同形式的党史考察任务,让参与的师生们在定向任务中感受共产党百年创业的艰辛历程,引导他们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更党走,传承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的宝贵精神。

第1赛事点 1921中共一大 参赛队伍正在破译加密电报
第2赛事点 1927南昌起义 志愿者正模拟情境
第3赛事点 1945抗战胜利 参赛队伍进行抗日战争史知识答题
第4赛事点 1949开国大典 参赛队伍在辨认登上天安门城楼的代表
第5赛事点 1950抗美援朝 参赛队伍唱响青年力量
第6赛事点 1960两弹一星 参赛者使用“学习强国”进
第7赛事点 1978改革开放 志愿者准备城市对比图让参赛队伍感受发展变迁
第8赛事点 1997香港回归 通过拼图感受祖国领土“一点都不能少”
第9赛事点 2008北京奥运 参赛队伍完成运动打卡
第10赛事点 2017中特新时代 参赛队伍学习号码布对应年份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