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农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季·学习强国积分竞赛”活动

  • 文/郭蓓蓓 图/杨瑾晟、郭蓓蓓
  • 日期:2020-05-24
  • 109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院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资环-农学院党委于3月19日发起“党史学习季·学习强国积分竞赛”活动。各支部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发动全体学生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辐射带动广大非党员同志也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参与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中。

  本次“学习强国积分竞赛”活动于5月20日圆满结束。活动历时60天,经统计,共收到来自20个支部的641位党员、积极分子、申请人和普通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学习强国积分竞赛

  经过三轮比拼后,本次活动已至尾声,总排位榜也已出炉。809支部以党员人均2619分的成绩位居“支部排行榜”第一,此外,1903支部谭青权(增长值3895分)、802支部高伟贤(增长值3821分)、803支部郭俊钰(增长值3805分)与802支部王树强(增长值3893分)分别位列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普通学生积分增长排行榜榜首。

学习强国积分增长值部分统计结果

  在活动期间,全院“学习强国”积分增长值已突破92万,其中有148名同学的积分增长值超过3000分;“学习强国”总积分超过10000分的有87名党员,其中25人超过20000分,8人超过30000分,起到了非常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自主学习的积极性,督促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养成持续学习的好习惯,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提升思想觉悟,强化理想信念。活动采用统一参赛和自愿参赛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优势,通过官方途径与权威咨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构建“随时随地学、自由自主学”的良好思想政治学习生态,以赛促学,推动全体党员深化党史学习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