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忆留夏,梦启雁栖”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告别雁栖湖晚会圆满落幕

  • 文/台子晗 图/徐琳琳 赵紫远 曹可 张洪阳 陈家豪 管靖 胡嘉芯 颜金珊 杨作桥 百事公司
  • 日期:2021-07-02
  • 3335

  2021年6月27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季忆留夏,梦启雁栖”2021年告别雁栖湖晚会在雁栖湖校区东区操场圆满落幕。此次晚会,既是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生日的献礼,又是为即将离开雁栖湖的毕业生、集中教学学生献上的告别礼物。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团委书记李晓瑜以及资环学院各班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晚会还特别邀请了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特聘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华盛顿大学等知名院校客座教授吕陈生先生。现场的老师们与同学们共同度过了一热情洋溢、激情澎湃的夜晚。本次晚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承办。

老师们参与互动

  在立方体乐队带来的两首歌曲以及“国科大附属幼稚园”带来的舞蹈的感染下,操场上的同学们逐渐被吸引到舞台前,晚会现场的气氛开始渐渐升温。学院院长江桂斌院士及许多资源与环境领域的院士专家、副院长张元勋教授及资环学院各班班主任老师还专门为同学们录制了祝福视频,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也特地为晚会进行了致辞,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和谆谆寄语给晚会更增添了一丝暖意。

  晚会共有“邂逅雁栖”、“收藏回忆”、“听见花开”和“奔向远方”四个以时间为主题的篇章。在第二、三、四篇章的开篇,还播放了《冬》、《春》、《夏》三个以季节和资环学子的成长历程为主题的视频,烘托出篇章的主旨和氛围。

精彩的表演

  晚会开始,肆肆玖乐队劲爆的登场将观众们的情绪瞬间带动了起来。随后,《你被写进我的歌里》、《果壳记忆》、《车站》等一首首动听感人的歌曲,《美人关》、《奔跑的青春》、《MAMAMOO》等一支支或优美或动感的舞蹈交替登场,还有脱口秀、走秀等新颖的节目形式也不断将观众们的热情调动。台下观众们的欢呼声和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晚会也在一个个节目和一次次抽奖中接近高潮。

精彩的表演

  伴随着一场不期而至又恰到好处的大雨,再次出场的肆肆玖乐队用三首摇滚乐瞬间将全场点燃。同学们纷纷站了起来,涌到舞台之前,随着节奏尽情律动。此时,再大的雨也浇不灭同学们的热情。随后登台的说唱、舞蹈、歌曲等节目也一直将晚会维持在高潮,热烈中不失温情,观众们纷纷叫好。

热情的观众

  最后,在一曲所有演职人员和观众们合唱的《起风了》中,晚会圆满落下了帷幕。此次晚会历经数月筹备,凝结了老师们和同学们无数的心血。每个节目也都在筹备期间紧锣密鼓地进行排练,从而在演出时展现出最好的状态。整场晚会,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积极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表现出了国科大资环学子的青春活力、朝气蓬勃,也用自己饱满的精神状态,宣告了对未来科研生活的信心与期盼。

  本次晚会还要感谢学校学生处、雁栖湖园区管理办公室、科住物业和赞助商百事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怀柔支行的大力支持,更要感谢资环学院学生会、各班级和志愿者们的参与和帮助。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

  夏季,常常是离别的季节。但请收起感伤,拿出对未来的憧憬和期望,让“季忆留夏”,让“梦启雁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