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韶华向远 且歌且行”2021级云端离校晚会

  • 文/刘兴涛 赵蕴宁 图/资环学院学生会
  • 日期:2022-06-27
  • 1369

  相逢是首歌,还记得一年前的夏天,我们在流火的九月,天南海北,一艘艘人生的航船在果壳邂逅。前一秒,端午节果壳儿食堂的粽子还有余温,后一秒,我们也许已经坐在各自研究所的食堂回忆果壳的一年青春;上一次,我们正为赶早八加快去教室的脚步,下一次,我们为了最初的科学梦想,加快步伐从宿舍走向实验室;亲爱的果壳们,还记得炎炎夏日洒水车水花中的彩虹吗?还记得东区操场的广场舞和“露营”吗?还记得食堂的麻辣香锅和“爱心饮品”吗?……

  2022年6月19日,资环学院“韶华向远 且歌且行”离校晚会圆满收官。疫情防控之下的离校晚会,虽没有盛大恢弘的布置、密集拥挤的场面,但每一帧画面都饱含师生情和同窗意。虽没有相拥言欢的庆礼、手捧鲜花的画面,但拥有的却是资环人对雁栖湖校园的眷恋和感恩。

  晚会共包含12个精彩节目,由《往事序章》《不负韶华》《未来可期》三个篇章组成,并在播出过程中设置三轮抽奖环节,通过直播弹幕和线上观众进行实时互动。

晚会海报

  晚会在开场舞《异兽》中拉开帷幕,热情洋溢、富有张力的舞蹈彰显资环学子的独特个性和青春活力,直播间的气氛也逐渐升温。随后的四声部合唱《大鱼》则展现了含蓄之美,伴着悠远绵长、深入人心的旋律,带领观众再一次欣赏雁栖湖美丽的校园风光。古典舞《风荷雨笠》如同一幅江南水墨画卷,灵动的少女、棉柔的舞步,恰似一股清流,在热情似火的六月令人神清气爽,回味绵长。806班的合唱《你曾是少年》唱出了真诚炙热的少年情怀,记录下全班同学在雁栖湖这青春绚烂而美好的一年。

第一篇章 往事序章

   回顾过往生活固然美好,但珍惜当下也非常重要。晚会第二篇章《不负韶华》中,814班同学带来的创意节目《开端》,以时间循环为灵感,点明了研究生生活应当劳逸结合、休闲科研两手抓的主题。街舞串烧《Go Girl表现了女生的飒爽和力量,动感的节奏、帅气的律动使得直播间的气氛更加高涨。吉他伴唱《漠河舞厅》由今年的雁栖湖十佳歌手吴文清同学表演,堪媲美原唱的歌声唱出了国科大的浪漫。拉丁舞串烧《魅力拉丁》伴着动感的节拍、热情的舞步,让人近距离感受到拉丁的奔放与活力。

第二篇章 不负韶华

  随着Five hundred miles的歌声,晚会也进入了最后一个篇章《未来可期》。悠扬的吉他、清澈的歌声,让观众在铭记雁栖湖美好时光的同时继续启程向前。舞蹈《travel清爽明快的基调配上灿烂甜美的笑容,展现出资环学子青春的力量和创造的激情。二重《七里香》歌如其名,如同小小花苞粲然绽放,就算离校后要分散于全国各地,大家依然山水有相逢。晚会最后一个节目——歌曲《祝福》中也同样蕴含着对全体资环人的美好祝愿,虽然有相聚就有分别,但是彼此间的情谊长存;同学们必将带着雁栖湖这一年的珍贵记忆,迎接通往未来的万里前程。

第三篇章 未来可期

  最终,晚会在资环学院2021级班主任老师们的殷切期盼与谆谆嘱托中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回研究所后能够继续不忘初心,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拼搏,跑出资环学子的最好成绩,立志报国,不负韶华!

师生情话 纸短情长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愿2021级全体资环学子前程似锦,未来于更高处相见;芳华待灼,砥砺深耕,在辛勤中收获,在坚守中成长!

 

责任编辑:赵蕴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