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倾‘新’,资梦环游”——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 文/林晓宇 图/李皓文 吴美谖 戴清源 钟根茂
  • 日期:2022-11-07
  • 2696

      为迎接2022级研究生新生,展现资环学生的精神风貌,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级“一见倾‘新’,资梦环游”迎新晚会于2022年11月5日晚7点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文彬、党委副书记王静,以及姜珊、张贞莹、鹿绍宇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刘文彬副院长发表了讲话,王静副书记为我们抽取了本次晚会的锦鲤大奖,与资环学院新生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精彩而又温馨的夜晚。本次晚会由马永琪、任心愿、张健、赵雪淙主持。

迎新晚会现场

       晚会开始之际,由各班班主任录制的祝福寄语以及各班合照剪辑而成的纪念视频于会场内循环播放,在各班班主任的温馨祝福之下,会场内的氛围也逐渐热烈起来。

       晚会在慢慢想乐队带来的歌曲《想去海边》以及各班班长带来的舞蹈《汤姆爱跳舞》中正式拉开序幕,在乐队的激情表演以及班长们活力满满的舞姿的感染下,台下观众的气氛也逐渐被点燃了起来,现场掌声雷动。随后刘文彬院长上台致辞,表达了对资环学院2022级新生的欢迎,并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与希冀。

暖场环节

       本次晚会共包含“风向哪里去”、“和未来say hi”以及“不孤独颂歌”三个篇章,展示了资环学子在人生路上朝着希望出发,与好友家人携手共进的过程,梦想即将启航,资环学子也即将开始一段新的旅程,追随心中永不放弃的梦。

       第一篇章“风向哪里去”中,翁雪昱、江宇谦、杨博林等带来的舞蹈《Panorama》,当风声想起,浅浅的回忆如画卷般展现;黄炳儒、王宇带来的相声《搞科研》,将理工科的知识结合到文艺里,让科学也可以用一种更新颖的方式来传播;高翔、贾渊为我们带来了歌曲弹唱《Vincent》,用充满故事的歌声纪念了伟大的画家梵高;张鑫、朱泽辉为我们带来的乐器演奏《这世界有那么多人》,钢琴和萨克斯的完美配合,让我们更加相信,我们相聚在这里,便是缘分;本篇章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动漫协会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snow halation》,动感的舞姿,展示着青春该有的魅力。

第一篇章——“风向哪里去”

       第二篇章“和未来say hi”中,安全出口乐队带来的歌曲《给我一瓶魔法药水》,告诉了我们,拥有爱,我们就能无所畏惧;张曦文、王静、刘佳睿等带来的舞蹈《太平盛景》,“蝉鬓红冠粉黛轻,云和新教羽衣成”,向我们展示了大唐的繁荣昌盛;耿飙、陈葛般若带来的戏曲串烧《卖水&凤仪亭&锁麟囊》,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乐;第二篇章的最后一个节目是由资环学院党建中心与全体党支书带来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我院学子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第二篇章——“和未来say hi”

       第三篇章“不孤独颂歌”中,王怡雯、赵星宇等带来的舞蹈串烧《研究生快活药》,缤纷的舞台上,流淌着自由的旋律;杨翼辰带来的钢琴弹唱《阿楚姑娘》,将我们的思绪拉向远方;湿垃圾乐队带来的歌曲《一场游戏一场梦》,向我们展示了,青春,本就该无拘无束,自由潇洒;

 第三篇章——“不孤独颂歌”

       在资环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带来的合唱《稻香》中,本次“一见倾‘新’,资梦环游”迎新晚会也正式拉下了帷幕,现场的师生们都情不自禁挥起了手中的荧光棒,正如歌词中所写:“跌倒了也要继续往前走,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我们的人生也该如此,寻梦而去,自在远航。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感谢过去两个月中,百余位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感谢学院的大力支持,共同打造了这场精彩纷呈的晚会。一见倾“新”,资梦环游,少年何不寻梦去,自有青春作伴共环游,望未来每一次清晨的曙光升起时,资环学院的学子,都会遇到更闪耀的自己,为学院,为学校,为国家,续写更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