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芬副校长参加资环学院814党支部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就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调研

  • 文/房志伟 图/刘龙玉
  • 日期:2022-12-01
  • 1810

  11月27日晚六点半,资环学院814党支部在学园四256教室举办了“学习二十大精神,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帮助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二十大报告,提高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教授,资环学院副院长刘文彬教授,党政办顾盼老师、资环学院辅导员鹿绍宇老师出席该活动并就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开展深入调研。主题党日和调研座谈会分别由814党支部书记吉祥玉和党建中心李泽霖主持,814党支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艳芬、刘文彬、顾盼、鹿绍宇出席活动

  第一部分是主题党日活动,聚焦二十大报告中有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内容,由814党支部书记吉祥玉同志主持,共分为五章。

  第一章:脱贫攻坚在行动——《山海情》舞台剧展演

  孙一倩、李泽霖等15位同志以表演电视剧《山海情》片段的形式还原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如何克服艰难险阻最终完成任务。表演共分为千里吊庄战风沙、闵宁种菇寻商机、直言不讳开销路、美好光明新生活四幕。

支部成员表演舞台剧

  第二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政策梳理

  魏宇健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们回顾了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背景和艰苦历程,并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现阶段背景。

魏宇健介绍乡村振兴政策

  第三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伟大成就回顾

  杨振东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在现阶段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现阶段我国粮食生产逐步增长,农业科技稳步增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乡村文化建设逐步推进。

杨振东介绍脱贫攻坚成就

  第四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案例介绍

  来自云南省曲靖市的吕熙同志、山西省临汾市的贾蒙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家乡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卓越成果。

吕熙、贾蒙分享家乡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案例

  第五章:师生交流座谈

  王艳芬副书记首先对814党支部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以及同学们可以聚焦国家发展战略进行学习表示了充分肯定,随后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同时鼓励同学们以国家所需为奋斗目标,以自身所学为国家的绿水青山建设贡献力量,为乡村振兴美好愿景的实现不断努力。

王艳芬副书记总结讲话

  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结束后,随即召开了王艳芬副书记基层党支部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李泽霖同志主持。

  首先,吉祥玉同志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同学们围绕着在校的各方面情况、入校以来的心路历程等,阐述了心里的想法,王艳芬副书记对同学们的提问与建议做了详细的记录并给予解答。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