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四湖流域生态环境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 文/肖真 图/李皓文
  • 日期:2023-02-11
  • 3146

      为适应高等教育发展需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生态环境专业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拓展学校服务当地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空间,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建立了我校首个生态环境专业学生社会实践基地。2023年2月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四湖流域生态环境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生态环境局任城区分局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文彬,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华东分别致辞并为实践基地揭牌。任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振主持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资环学院副教授张阳、资环-农学院团委副书记鹿绍宇等领导老师及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学生社会实践队的研究生们参加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四湖流域生态环境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上,宋华东代表济宁市任城区对实践基地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济宁市任城区作为第一批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南四湖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输水干线和重要调蓄枢纽,在此开展学生生态文明社会实践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将积极做好工作对接,尽最大努力营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搭建最好平台,在决策咨询、智力支持、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拓展更大发展合作空间,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任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华东致辞

       刘文彬表示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国科大与任城区乃至济宁市的合作迈出新的步伐,他指出我校在任城区设立社会实践基地,不仅为学生提供认识济宁、服务济宁的窗口,也将充分发挥国科大人才与科技资源优势,为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和人才引进提供契机。他勉励在场参与社会实践项目的同学们要认真深入地开展实践,促进产学研融合合作,增长才干,服务地方社会发展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执行院长刘文彬致辞

揭牌“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四湖流域生态环境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揭牌仪式后,双方围绕济宁生态环保发展及社会实践基地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宋华东向国科大师生介绍了任城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希望能够与国科大资环学院深入合作,发挥双方互补优势,实现共同发展。刘文彬对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资环学院进行介绍,指出社会实践基地的设立对学生深入生产一线、提升专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愿深入加强校企合作,助力任城区实现科技赋能、产业升级。双方就今后的技术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学生代表发言,将珍惜宝贵的社会实践机会,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在“社会熔炉”中锤炼自我,锻炼才干,不辜负领导的殷切期望。

任城区领导与国科大师生座谈会

      本次揭牌仪式为国科大资环学院2022-2023年度社会实践拉开序幕。由王静副书记,鹿绍宇老师带队,23名国科大资环学院学生组成的学生社会实践队随后将在济宁市开展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深刻感受山东省济宁市的文化魅力和生态环保及绿色能源发展潜力。

国科大资环学院学生社会实践队参加揭牌仪式

国科大资环学院学生社会实践队合影

相关链接:

  1. http://www.rencheng.gov.cn/art/2023/2/9/art_33672_2761153.html
  2. https://mp.weixin.qq.com/s/MH6KNgKVJvaqma_jGF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