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农学院团委与怀北镇、怀柔镇团委校地共建座谈会顺利举办

  • 文/曲芳莹 图/李皓文、李殿甲
  • 日期:2023-05-07
  • 1192

      为了推进怀北镇、怀柔镇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农学院校地共建,加强属地交流促进发展, 5月6日下午,怀北镇、怀柔镇团委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农学院团委(以下简称“国科大资环农学院团委”)开展区域共建活动。怀北镇团委书记张子宸、怀柔镇团委书记段伊静及各个部门负责人、国科大资环农学院团委书记鹿绍宇、副书记王春雪及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参观座谈。

      首先,鹿绍宇组织并带领怀北镇、怀柔镇团委代表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学校建校的发展历程,加深大家对国科大的认知和了解。参观结束后,国科大资环学院学生代表高翔带领大家进行校园参观,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国科大校园的基本建筑布局情况。

图1 校史馆参观

图2 校园参观

      随后,成员们来到学园四449开展座谈交流。怀北镇和怀柔镇团委负责人分别从乡镇组成、农业生产、生态保护、旅游发展等多个方面介绍情况。怀柔镇团委书记张子宸表示,乡镇大多数村庄都属于原生态村庄,以孟庄村为例,它地处一级水源保护地,生态涵养区,因此在经济发展上受到诸多限制,村庄内多为留守老人,在发展种植、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上多有欠缺,希望依托与国科大资环学院与现代农学院的合作机会,以科普讲堂、社会实践、文明宣传等多样化的形式帮助村民提高意识,促进乡村发展。怀北镇团委书记段伊静指出,怀北镇位置地处旅游风景区,依托旅游推广带动村民生产发展,但仍有很多小众景点风景优美,却鲜有人知。此外,在农业种植方面也多需要技术指导和交流。

图3 座谈会现场

图4 座谈会各代表发言

      国科大资环学院团委书记鹿绍宇进行发言,鹿绍宇首先表示国科大资环学院与现代农学院优秀学子众多,学生所学大多为环境、农业、生态、地理等对口专业,会依托好怀北镇和怀柔镇提供的社会实践平台进行锻炼,既推动乡镇发展,也能将国科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出来。借助此次区域校地共建活动,资环学院和现代农学院将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号召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参与,努力做好科普宣传,文明宣讲,志愿服务等多项工作,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图5 座谈会与会成员合影

      最后,怀北镇、怀柔镇团委与国科大资环农学院团委积极进行沟通交流,各乡镇负责人与学院学生代表就活动开展方式进行热烈讨论,确保此次区域校地共建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