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托项目“青海省大气污染现状评估及精细化管理支撑”项目启动会暨工作方案审查会在国科大召开

  • 张元勋 文/杨天鹏 图
  • 日期:2023-06-02
  • 1115

        5月26日,政府委托项目“青海省大气污染现状评估及精细化管理支撑”项目启动会暨作方案审查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玉泉路校区召开。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刘得守主任、青海省生态环境规划和环保技术中心葛劲松主任,以及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参与单位青海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7名咨询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工作方案进行了审查,包括江桂斌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张远航院士(北大)、柴发合研究员(中国环科院)、俞绍才教授(浙大)、李健军研究员/总工程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李宏奇教高(青海省环境科学学会)、徐建华研究员(北大)。江桂斌院士任专家组组长。

       会议由葛劲松主任主持。刘得守主任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和要求。国科大科研处副处长刘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文彬代表牵头单位分别致辞,感谢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对国科大科研团队的认可和肯定,表示一定尽最大努力,支持科研团队及时完成项目要求的各项内容,为青海省的空气质量持续稳定提高做出贡献。会议现场

        国科大资环学院/北京燕山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张元勋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该项目获批资助经费1293万元,下设三个课题:青海省大气污染源数据采集及污染源清单编制、大气污染物追因溯源及和优化控制策略研究、大气环境精细化管理综合决策支持技术和机制研究。青海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国科大、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分别作为课题承担单位就课题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的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