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的一天!

  • 日期:2013-07-19
  • 1980

    第一次,乘坐长达40个小时的火车,从遥远的新疆乌鲁木齐来到北京;第一次感受从西北到东北沿途景观的不同,从戈壁荒漠到青山绿水;第一次同全国那么多不同院校的同学近距离交流;第一次亲眼看见赵英时老师,上遥感课程的时候,一直参考书籍的作者;第一次来到天安门广场,可惜还没机会走的更近,好看清楚升降国旗的帅哥们;第一次乘坐地铁,有点我们那BRT的味道,不过更快也更稳……

         对我来说,一切还都充满了好奇,尤其是第一天!

    早上不到6点半就起床,在新疆生活长达24年的我来说,夏季时间9点起床也不算晚,因此我简直困不可言。国科大的食堂早餐很丰富呢,价格也很便宜哦。饱餐过后提前40分钟进入教室,没想到已经有很多人了,都是爱学习的同学啊!第一堂课是赵英时老师的《定量遥感分析方法》。学习遥感或者地理信息系统的恐怕没有不知道这本书的,而我的常用的电脑里更有一份这本书的电子版,方便时刻查阅。赵老师的讲课思路真的很清晰,好在是学过的内容,只是没有这样深刻,所以课程既不是那么难懂,也有新的知识和认识,好久没有奋笔疾书的感觉了,在第一堂课就开始笔不离手地做笔记,更令我激动的是,下课后还跟赵老师合影了,她好亲切哦,心情岂能用一个“爽”字形容得了!

        下午的课程是施建成老师上的《土壤水分和植被的被动微波遥感》,看得出来施老师的研究水平和授课能力相当高,幻灯片做的很精致,内容也很丰富,无奈我不太听得懂,理解起来也有不少困难,想起来去年我们研三的师兄师姐们在实验室进行预答辩的时候,倒是说过这些内容,什么介电常数,什么极化方式,听闻起来也不算太陌生啊!

        下课后我们去了天安门广场,途中还去了西单,琳琅满目的商品,满街飘香的小吃,我们约好明天不吃晚饭了,要来尝尝这些特色风味小吃呢!我们没有料到地铁一站路的距离在地面上竟然那么远,还是北京城地面太大了?回去的路上都快睡着了,玩的好累啊。

新奇的第一天就在我睡意十足的情况下结束了,晚安我美好的第一天,现在我要好好休息迎接第二天的到来啦!

                       2013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