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新,梦飞Young”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 文/台子晗 图/赵紫远 徐琳琳 台子晗
  • 日期:2020-11-12
  • 2322

       11月8日晚6点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心连新,梦飞Young”2020级研究生迎新晚会于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副院长张元勋、院党委副书记王静、院团委书记李晓瑜以及各班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老师们还融入了晚会互动环节,为同学们进行了抽奖并朗读“三行情诗”,与同学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精彩动人的夜晚。

老师们参与互动

       学院院长江桂斌院士专门为本次晚会录制了祝福视频,在老师们的祝福中,会场内的氛围逐渐温暖,也拉开了晚会序章的帷幕。各个班级的vlog视频以及快闪开场视频中抒情的字句和动感的音乐节奏配合着炫酷的灯光效果,推动着会场的气氛更热烈了几分。

       晚会在各班班长带来的开场舞中正式开始。欢快的节奏和丰富的舞蹈设计使同学们欢呼不断,班长们的热烈激情像滚滚浪潮一般,不断冲击着会场的每一个角落。

开场舞

       晚会共包含“青春万象”、“韶华未央”、“乘风破浪”以及“锐不可当”四个篇章,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资环学子的独特风采,展现了新生们对国科大、对资环学院从陌生到融入,并找到自己的目标而为之努力奋斗的青春姿态。

       在第一篇章中,刘涵薇等同学用钢琴、二胡等乐器互相配合带来的器乐演唱《悦诗风吟》抒情而又温暖,乐声娓娓道来、歌声沁入人心;由赵乐玉同学带来的朗诵《五色斑斓的日子》讲述了五色斑斓的世界缔造出了五色斑斓的我们,而我们每一个人又都有一个五色斑斓的精彩人生;手语舞《最美的遇见》在盛德志、于铁英等同学的温情演绎下缓缓倾诉了“千帆过尽处,你依然在我心上”的柔情,如果“我爱你”是一句歌词,那一定是“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在我的头上”。第一篇章的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化学工程学院的范圣贤等同学带来的特别节目《亲爱的旅人啊》,悦儿的琴声和清澈的歌声让每个人放松身心,卸掉了所有焦虑与压力。

第一篇章精彩瞬间

       在第二篇章中,由曾涛等同学带来的吉他弹唱《枫叶飘飘·简单爱·遥远的你》以朗诵、乐器演奏、歌唱、舞蹈等混合表演的形式为大家演绎了“暗恋、热恋、落幕”的细腻情感;由张剑同学带来的单口喜剧《果壳脱口秀》则是通过幽默风趣的段子展现了语言的艺术,轻松写意的台风和清晰流利的语句也让同学们欢笑不断;吴孟杰等同学带来的舞蹈《Rumors&Post up》通过欢快的Urban和动感的Jazz两种风格再一次点燃了全场,引得同学们阵阵欢呼;第二篇章的最后一个节目——黄驰同学带来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以激昂婉转、快慢交迭迭的乐声,带领同学们回到了古战场将士们苦练杀敌本领的场景,唤起了同学们努力拼搏,报效祖国的激情。

第二篇章精彩瞬间

       第三篇章由朱子阳同学的独唱《I'm Yours》作为开场,欢快的音乐和舞台风格瞬间让同学们置身于欧洲小镇的温暖阳光里;由彭婉月等同学带来的小品《考核风云》让同学们捧腹大笑的同时,不忘科研报国初心;王彤彤、颉佳、孙艳等同学一支街舞串烧《Triple kill》韵律十足、魅力四射;器乐合奏《悲怆奏鸣曲&一步之遥》在胡乃文等同学的演绎下也动人心弦、引人入胜。

第三篇章精彩瞬间

       在最后一个篇章中,由王宝玉等同学演唱的歌曲串烧《青春有你,为爱远航》引人回味,余音绕梁;吴慧玲等同学的韩舞《Playing with fire》正如节目名字那样,像一把熊熊火焰点燃了怀柔的夜,将晚会的气氛持续推向更高的层次;最后,由各班党支委同学带来的朗诵合唱《我们同筑一个梦》,歌颂了祖国的发展历程、歌颂了青年是国家的脊梁与希望,激励了全体资环学子用青春和热血继续谱写祖国未来的新篇章。

第四篇章精彩片段

       在学生会及晚会所有工作人员和党支委同学们的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中,本次资环学院“心连新,梦飞Young”研究生迎新晚会正式落下帷幕。深情的歌声打动着会场中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全场师生都情不自禁地随着歌声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正如歌中唱的那样,同学们唱响了自己的青春活力,成为了精彩世界中最亮的星。

       在学校雁栖湖园区管理办公室、教学技术保障部、科住物业等多个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本次晚会首次采用在线直播的方式让天南海北资环人相聚在一起。一场晚会,一次团聚,资环学院就像一个大家庭,温暖着每一位现在、曾经在雁栖湖校区学习和生活过的我们。

       “心连新,梦飞Young”,让我们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