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文明宿舍,精彩生活 ——810班“文明宿舍”评选获得佳绩

  • 文/马志超 图/马志超
  • 日期:2021-05-16
  • 1647

  为美化宿舍环境,倡导高品位的宿舍文化,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后勤服务处组织举办“文明宿舍”评选活动。资环学院810班有2-254、6-541和6-542三个宿舍参与了本次“文明宿舍”评选活动,并分别取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254是男生宿舍,他们宿舍中有一位退役的大学生士官——申茂华同学,申茂华同学在平时严格按照军队管理要求自己,每天都把被子叠成“豆腐块”,他的行为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身边的同学,大家都纷纷向他学习内务整理。2-254的宿舍长李昌隆同学也身先士卒,不怕苦不怕累,时常带领大家积极学习院士们的吃苦耐劳精神,并和同学们一起进行宿舍扫除和宿舍文化的建设,把宿舍打造成了一个寄托了同学们科研理想的整洁温暖的“院士之家”。

2-254“文明宿舍”风采

  6-541和6-542是两个女生宿舍,本以为是少女和羞的她们,宿舍里充满了努力奋斗的朝气。在6-542宿舍的公示牌上,赫然张贴着著名书法家、我校教授王渭田老师书写的“天道酬勤”书法作品,满满的诗书气让810班的姑娘们尽显温婉大方,“雁栖湖边好读书”就映在她们知性的微笑里。有糖、有风雅、有学术,“甜雅斋”映射的就是她们的香阁。

6-542宿舍的“天道酬勤”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810班同学们优秀的宿舍卫生和生活习惯向我们传达着:既要学术做得好,又要生活过得好。而更好的生活环境,也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科研环境。科研成果是学术的成就,而干净卫生则是生活的成就。做好科研,过好生活,教好朋友,看好风光,不枉“雁栖湖边”最好的国科学子。

810班“文明宿舍”代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