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记808班参观国家博物馆

  • 文/薛沁 图/王捷凯
  • 日期:2021-05-18
  • 1701

  5月16日上午,为了让同学们感受祖国博大的文化,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808班同学在党团干部的带领下,来到首都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

参观合影

  进入国家博物馆大厅,穿过一座座错落有致的革命人像雕塑和一幅幅油画,浓厚的历史感和民族自豪感扑面而来。博物馆分为基本陈列馆、复兴之路专题展示馆、特展馆等多个展示馆,在学生干部短暂的介绍后,同学们纷纷进入展馆进行自由参观。

陈列馆参观

  在基本陈列馆里,从远古到中华古代文明的历史画卷向我们徐徐展开。一件件仿佛从历史书上走出来的国家珍宝活灵活现地出现在我们面前,或大气或精致,将每个朝代的故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而在复兴之路展馆里,同学们仿佛踏上革命和改革开放历史的列车,重新领略了一遍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社会性飞跃道路。

  参观完博物馆后,王情钰同学有感而发:“华夏文明是一个博大精深的文明,中华民族是一个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民族,我为我们民族感到深深的自豪!”

  经过一天的参观活动,808班同学不仅在文物中感受历史,更在历史中展望未来,期望自己能为中华的下一段辉煌而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