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学党史,悟思想”——记801班党史学习分享会

  • 文/图 郭潇潇
  • 日期:2021-10-03
  • 1403

  9月30日晚,801班团支部在教二138开展了党史学习会,旨在通过小组分享和讨论的形式,让同学们学习党史,在历史卷轴的大江大河中遨游,缅怀英雄人物,体会时代精神。

801班同学学习党史

  本次活动共有两个小组进行学习分享。

  于晓涵同学作为第一小组汇报人,以“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为主题进行分享。首先,于晓涵同学介绍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过程,从“成功”、“失误”、“调整”三方面,依次详细讲述了中共八大的重要意义、“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造成的影响以及七千人大会对困难的克服。而后,于晓涵向同学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人民在工业、国防科技、农业、文化教育、卫生、人才培养和外交方面的成就,带领着同学们重温了我国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国家实力。

于晓涵同学汇报

  听完第一小组的汇报,吴文清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提到:“我们应当汲取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开创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放飞青春梦想。”

  随后,张晗同学代表第二小组进行了汇报。张晗同学的汇报主题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张晗同学以时间为线索,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二十八年间,我国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在张晗同学声情并茂的汇报中,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张晗同学汇报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会,801班全体同学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先辈们的革命奉献精神,为祖国建设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蕴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