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走进806,就是一家人——806班九月活动一览

  • 文/图 孙雅晴
  • 日期:2021-10-03
  • 1337

  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应一纸录取通知书之约,怀揣梦想踏上征程,于金秋之时相约雁栖湖畔。从初来报道时的忐忑,到后来的逐渐适应;从第一次见面时的陌生,到后来成为心照不宣的家人;从前路未卜的迷茫,到后来坚定科技报国的信念……我们在这个九月,收获了太多的惊喜,而这些惊喜离不开默默为我们付出的老师和同学,离不开每一位心系资环、心系806班的同学,大家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资环、为806班创造一个又一个的精彩!

  下面就让我们一览九月份各种活动中806班的风采。

  【初次相聚 破冰行动】

  806班是由来自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三家培养单位的58名同学组成,虽然开学之初大家就建立了班级微信群,但初次见面时仍有些许的羞涩,而“破冰行动”成为我们拉近距离的第一步。8月30日晚,大家聚在操场上,吹着凉爽的晚风,伴着同学的吉他声,一起唱起流行歌曲,我们就在这歌声中渐渐熟悉了彼此。

操场相聚

  【学习空档 安全教育】

  虽然我们已是成年人,但安全教育仍是开学之初班级事务中的重要一环,班长耿卓松同学多次组织班委进行讨论并敲定内容,最终于9月25日开展了班级安全教育活动。会上班长耿卓松同学通过PPT演示与讲述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传递了学院精神,并通过组织大家观看风趣幽默但极具教育意义的短视频提醒大家如何规避网络诈骗等新型诈骗方式。经过此次班会活动的召开,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五六联谊 共度中秋】

  在两班班委的积极联络与沟通下,805、806班在中秋佳节举行了联谊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离家千里的同学们在他乡感受到温暖,同时希望两班同学们在沟通交流中碰撞出更多思维的火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领到了班委为大家精心准备的中秋月饼。

共度中秋

  【球场出征 为班争光】

  新生篮球赛是开学季资环学院的重要体育赛事,806班的篮球健将们在收到比赛通知后,就开始了积极的训练。为保证训练效果,期间球员们还与805班约了训练赛。9月19日比赛当天,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浇不灭球员们心中想为班级争光的火焰。806班的球员们在场上努力争取每个得分的机会,而场下的806班同学也被激烈的比赛牵动着心弦,这一刻班级荣誉成为806班同学们心中的至高无上。

篮球比赛

  吾心安处便是吾乡,一次次活动留下一次次感动,“806”已不再是班号,它是同学们孤身在北京,家的代名词。相信我们将带着这份温暖,在国科大成就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赵蕴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