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学习党史,吾辈自强——记810班党史学习会

  • 文/杨璐彤 图/颜子林
  • 日期:2021-10-02
  • 1086

  根据北京市团委和国科大校团委的相关部署和安排,资环810班级团支部于2021年10月01日17:30在教二楼104室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本次学习会共分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新民主主义革命、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部分进行学习讲解。

  第一组同学介绍的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首先小组成员为大家播放了视频《觉醒年代(混剪)》,让同学们进入到那个年代;之后介绍了共产党的诞生,几次重要革命事件以及新中国的成立;最后观看了开国大典影像记录。

黄姹同学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部分介绍

同学们观看开国大典视频

  第二组同学介绍的是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他们首先从“向社会主义制度过渡”、“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三个角度切入,展开介绍了社会主义改造时期;随后介绍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主要谈到该探索过程中的曲折发展以及所取得的重要成果;第三部分则介绍了文化大革命,主要讲解了我们党如何及时纠正错误、拨乱反正。

  第三组同学介绍了改革开放时期。该小组从“改革开放”、“中国经济的‘逆袭史’”、“时代在变,青春不变”三个主题出发,并结合着视频,生动具体地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第四组同学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小组成员首先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定义及其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新时代“新在哪里”进行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都具有重大意义。最后,第四组组织同学们观看了视频短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同学们认真学习观看PPT

  本次党史学习活动圆满结束,也标志着资环学院810班团支部正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批汇报的活动。此次活动具有重大意义,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共产党带领中国一路走过来的艰辛历史,更让我们了解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在未来也会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祖国!

 

责任编辑:赵蕴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