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记807团支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文/刘群 图/807班
  • 日期:2021-12-01
  • 1660

  根据院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相关指示精神,807团支部于11月22日至28日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系列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807团支部以团小组和团支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学习形式,使团员们充分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团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意志和决心,提升了为祖国的生态建设和科技进步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和情怀。

  11月22日至26日,学习活动主要以自学或以团小组为单位展开,结合理论学习、视频学习等形式,各团小组积极学习交流,热情研讨;过程中各团员将自己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的感受和心得一一进行了交流。同时,各团员也以此为契机,从自身出发结合理论学习当中遇到的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团员的一系列要求和希望,进行了自我审视,查找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并交流了改进措施。

团小组开展学习

  11月28日,807团支部全体成员于教二107教室开展了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唱团歌,生活会在庄严而肃穆的团歌声中正式开始。团支书刘群将团支部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支部建设、活动开展、会议准备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实际交流了个人工作当中的想法,听取了团员意见。随后支部开展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和交流探讨。从六中全会背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六中全会提出的要求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学习和研讨;各团小组派出团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在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红色精神、如何将自己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密切结合、怎样为国家基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交流氛围热烈,得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生活会上团员热切交流

  随后支部开展了团员评议和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投票活动,以纸质投票的方式进行个人自评、团员互评、组织评价等环节,团员们依次发言,其他团员对其认真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最终有19名团员在本年度评价中认定为优秀等级,47名团员认定为合格等级,并报上级院团委批准。最后,团员们全体起立,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会议在洪亮而庄重的宣誓声中结束。

开展民主评议和宣誓

  807团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融洽,严肃认真。团员们态度端正,交流深入,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融,评议中坦诚相见,批评中共同提高;提升了团员们的政治素质,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和情怀。

 

责任编辑:赵蕴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