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足球队荣获2021年国科大秋季杯足球联赛冠军

  • 文/曾弘 图/高超
  • 日期:2021-12-23
  • 2059

  2021年12月12日下午3:30分,资环学院男子足球队于国科大西区操场迎战材料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联队(以下简称“联队”),本场比赛是我校2021年国科大秋季足球联赛的冠亚军争夺战。

决赛首发阵容
  开场,身着深绿短袖黑金短裤的资环男足率先发起了进攻,资环13号球员熊标,经验老道,脚力惊人,直接半场开球打门,企图把战场压制于材-工-医联队半场。然而,材-工-医联队门将发挥稳健,把球挡住,联队也随其门将的大脚开展了一系列猛攻。
  双方球员在中场开展了激烈的球权争夺战,资环14号吴瀚、36号李星泽以及16号队长单自翔在中场与材-工-医联队队长18号等人多次碰撞,场面异常激烈。14号吴瀚带球意识清晰,善于卡位,拿球传导拉扯不断,或传球给资环左边锋11号来天翼打配合,或将球塞入中锋13号熊标脚下进行猛突,或远传给右边锋27号樊皓打身后,几人相互配合,两翼齐飞,攻势如潮,此起彼伏。
  上场12分钟,27号樊皓利用角球机会,打出一记有力的头球攻门,可惜差以分毫,球重重地打在了门柱上,未进,但是,球打上门柱的那一声脆响,给予了资环足球队员莫大的鼓舞,响彻于每一个人的心中。资环11号来天翼、27号樊皓等人发起进攻
  场上局势瞬息万变。上半场期间,资环后场也同样遭遇过危机。上半场之初,资环的球员尚未进入完美的比赛状态,材-工-医联队抓住机会攻势凌厉。联队14号带球猛突,穿过资环后防线,极速逼近资环球门,资环右边卫10号俞顺涛顽强迎战,步步紧逼不断撕扯,防范其射门,最终以对方角球的代价防下了这一波进攻。
  局势紧张。角球发出,资环后场核心6号刘浩,在联队两人的包夹下成功头球将球解出,就此,门前的危机得以化解。随后,资环的防守渐入佳境,21号沈峰北落点判断精准,多次头球截下对面长传的攻势,配合资环左边卫22号谭格非以及中场李星泽,几人沉着冷静牢持球权,将守势转化为攻势。资环36号李星泽等人在中场争夺球权
  上半场的高潮集于瞬息之间,14号吴瀚将球快传给27号樊皓,樊皓将球传至禁区,材-工-医联队注意力高度集中,截住了此次传球,资环10号边后卫俞顺涛猛冲向前,利用对面的停球失误又将球送入联队禁区,可惜又存在失误,球权再被联队夺下。然而,资环13号熊标凭借过硬的个人能力,重新抢下球权,一步夺球,两步加速,连甩三人,一击射门!资环拿下了关键的一分!
  材-工-医联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重整士气,好整以暇,不断发起猛攻,随后的比赛异常的激烈。在经历过危机、鼓舞与振奋之后,资环球员也已渐入佳境,稳住阵脚,老松盘桓,接住材-工-医联队的连环重拳。在主裁一声清亮的哨声里,上半场结束,资环暂时以1:0领先。资环13号熊标过人射门
  随着双方球员陆续进场,下半场比赛正式打响。
  开场之初,球权在材-工-医联队,联队18号企图大脚直接射门,但是资环13号熊标急速上前逼抢,破坏了此次进攻。联队梳理思路,对资环右路开展了猛烈的进攻。联队左边卫一脚长传,资环右边卫未能及时化解,球落入资环后半场,材-工-医联队99吴云浦利用此次资环的失误,拿球突破。紧急关头,资环21号沈峰北长途奔袭,紧追联队99号,将其逼向边界线,最后一脚解围,化解了联队一次极具威胁的冲锋。
  材-工-医联队见几次对资环右路的进攻都以失利告终,转而将目光投向资环左路。联队6号、9号、21号多次拉扯,控制球权,将资环球员引出中场,随后又趁间隙,一脚长传攻入资环后场,企图打穿资环防线。面对重压,资环最后一道防线6号刘浩,沉着冷静,多次出击,在混乱中准确头球解围,给本方球员回防喘息的机会。资环16号队长单自翔目标明确,强势大脚解围,同时左边卫22号谭格非亦是发挥稳定将球拿下,或短传给左边锋来天翼,或中长传给中场36号李星泽,几人配合稳定,与联队不断拉扯碰撞,但是因为体力原因,未能实现迅猛的快攻。场面异常焦灼。赛事焦灼
  面对下半场猛烈反扑的材-工-医联队,资环门将龙威夷同样压力倍增。在激烈的中场混战中,在逼近禁区线的位置,联队18号队长获得点球机会,打出一记刁钻有力的射门,资环门将凭借自己的身体优势以及丰富的大赛经验,稳稳接住足球,随后又以一记有力的手抛球拉开了资环反击的序幕。资环14号吴瀚夺下球权,与13号熊标、27号樊皓三人配合进攻,熊标拿球长传,樊皓加速疾跑打身后快攻,同时资环10号右边卫俞顺涛果断上前配合进攻,但是联队21号防守老道,成功化解了资环的反攻,并且带球突破企图反攻。10号俞顺涛紧步快追,与联队21号进行对抗,最终破坏了此次反攻。天色渐暗,比赛进入尾声,最后几分钟资环史烨挺换下11号来天翼,希望稳住局面,并实现再一次比分上的突破。双方球员战意正酣,然而比赛已经进入尾声,联队最后一次任意球配合其前场14号、99号等人冲锋,但是仍旧未能攻破资环的后防线,比赛最终以资环1:0材-工-医联队的比分结束。
  苍茫暮色里,长鸣的哨声划破了雁栖湖畔深蓝的天际,金色的余晖掩没于怀柔古长城绵亘绵延的身姿之中。恍惚间,国科大钟楼似乎传来了悠远的钟声——资源与环境学院男子足球队男足历经坎坷,不断成长,最终拿下了本次中国科学大学秋季足球赛的冠军!资环球员抛起13号得分球员熊标欢庆胜利
  整个赛季,资环足球队队员们朝夕相伴加紧体能训练和战术分析。资环学生会体育部成员们积极联系兄弟学院球队互相切磋球技,并做好后勤保障。
  作为资环人,我们要代代相传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作为国科大的学子,更要接好这种团结奋进、精益求精、迎难而上的精气神!无体育不青春,无朝气不资环!资环球队秋季联赛成员整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