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团员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图/文 各班级团支部 编辑/郑家禾
  • 日期:2022-05-18
  • 1440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以集体或个人的形式观看现场直播。“青年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在聆听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期许和殷切希望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作为当代青年,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

  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同心同德、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作为新时代青年,首先应当树立爱国主义情怀。801团支部贺琰同学和806团支部龙俊水同学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运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民族情怀和“少年强则国强”的民族信念,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国家和民族紧密相连。作为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的接班⼈,我们应当要担负起历史使命。805团支部张天伦同学提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当自觉将自己的学习、工作与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在责任中坚定信仰,在信仰中承担责任。其他同学也一致认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大旗终交到新时代青年的手中。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共青团才能形成最为牢固的团结、锻造最有战斗力的组织,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804团支部马紫君同学和812团支部刘振兴同学表示青年一代要坚守初心和信念,做一名有担当有胆识的当代青年,将自己的生命注入于祖国发展的伟大前进征途上。

  古往今来,众多仁人志士为救国救民而前赴后继,以国家大事为己任,推动中华民族毅勇前进、蓬勃发展。在中国的历史发展当中,青年一代无疑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807团支部张森同学认为我们应当培养“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品质,充分发扬“螺丝钉”精神。814团支部靳晓亮同学也表示,为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复兴,新时代青年应当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建立功勋。

同学们在线观看直播

同学们积极进行自主学习

  得益于各团支部的认真组织和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日后,资源与环境学院各团支部也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对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肩负国家重任,勇当先锋,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以蓬勃的青春和奋斗的姿态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赵蕴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