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801团支部主题学习活动

  • 文/龙宏菲 李皓文 图/李皓文
  • 日期:2022-09-30
  • 1321

  为深化“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引导全体团员了解党的青年运动史、共青团团史,感受先辈奋斗历程,同时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和理解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感悟新时代的鸿篇巨制和磅礴伟力,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资环学院801班团支部于2022年9月26日晚举行了线下专题学习会,801班全体成员参会。

三位同学带来分享学习活动

  首先由任心愿同学为大家带来以“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活动。党的青年运动史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青年运动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青年运动史和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青年运动史,任心愿同学以四个时代的时代背景以及每个时代青年担负的任务为主线,向全体同学介绍了百年来中国青年的奋斗史,最终凝练总结了独属于每个时代的中国青年精神,号召同学们在感受前辈奋斗光辉历程的同时,也要更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敢为人先,奋斗奉献,为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发挥聪明才智,燃烧青春激情。

  在回望光辉历史后,龙宏菲同学在第二环节带领同学们着眼当下,以“栉风沐雨秉初心,砥砺青春续华章”为报告主题,细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精神。报告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十三个方面,通过分享现实案例成就,向同学们展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一个个生动的案例都让同学们感同身受,也踊跃交流自己对于新时代历史性成就的看法与感受,坚定了自身作为青年主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担负起时代责任的信念。

  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出席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学习主席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共青团团史,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团员,李皓文同学为大家带来主题为“牢记总书记嘱托,书写新时代共青团的壮丽青春篇章”的专题学习。学习活动由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引入,首先带领同学们回忆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发展史;之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指引,学习了共青团的历史使命与奋斗方向;最后从共青团、共青团员与团干部三个角度提出了不同的要求,班级全体团员都表示感触很深,一定按照主席对团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做新时代的模范。

同学认真听讲

  学习活动在全体同学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同学们对党史、国家史、共青团团史,以及中国在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都有了更深的认识,从中获得了奋斗的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先创优,进一步努力向党组织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