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2022年“新生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 文/方珂 图/资环学院新媒体部 资环各班
  • 日期:2022-10-21
  • 893

      2022年10月22日下午13点,2022年资环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和女子3V3篮球赛的决赛和三四名决赛于东区体育馆球场上迎来了最后的较量,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的层层考验,818班和804班从新生杯1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站到了决赛的舞台上,而812班和813班则进行季军的争夺;803班和806班从女子3v3篮球赛1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站到了决赛的舞台上,而810班和815班则进行季军的争夺。

      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赛场上摩擦出炙热的火花;飘逸的投篮,灵活的脚步,只有天空才是他们的极限,攻防之间尽显竞技体育的魅力。赛程结束,一起来回顾赛事精彩。

冠军赛(男子)   818 VS 804  74 : 45

      自小组赛拿下首胜,资环818篮球队连胜6场,最终问鼎资环学院2022新生篮球赛总冠军!

冠军赛(女子) 803 VS 806  2 : 8

      比赛比分从一开始就十分胶着,分差长时间维持在2分,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哨声响起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双方球员轮番进球,比赛过程十分精彩,最终,806班更胜一筹,获得了女子3V3篮球赛冠军

季军赛(男子) 812 VS 813  32 : 25

      随后进行的是男子季军赛的争夺,两方球员都拼尽全力,展现风采,运球、转身、防守、上篮,每一分澎湃的是激情,鼓掌、欢呼、加油、呐喊;每一声激昂的是青春;812班最终以7分的分差拿下季军

季军赛(女子) 810 VS 815 : 12 : 6

      最后开展的是女子组季军赛的较量,抢断、传球、投篮,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快攻、突破、防守,扣人心弦的角逐不断在场上碰撞。801班虽在半决赛中惜败,但调整状态后最终抱回季军奖杯!

中场表演

      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学院团委书记李晓瑜老师为冠亚季军(男女)六支队伍颁发奖牌。恭喜男子818班和女子806班赢得本届篮球赛的冠军!同时也祝贺男子804班、女子803班和男子812班、女子810班分获亚军和季军的好成绩!

全体合影

      经过8个下午的等待、76场男子和29场女子比赛的鏖战、18支男子和14支女子队伍的角逐,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2022年新生篮球赛和女子3V3篮球赛正式落下帷幕。在此,衷心感谢在赛事中辛苦付出的运动员、裁判员和志愿者们,感谢学校及学院领导、老师们对赛事进程的关注。同时,对取得骄人战果的参赛队伍表示热烈的祝贺!

裁判及技术台工作人员剪影

      无论失败与否重要的是你勇于参与的精神,付出的背后是胜利。球赛已结束,拼搏正青春。资环院学子们在未来也将拼搏不止、力争上游!未来属于你们!最后祝贺本次球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