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资环学院社会实践队参观学习兖矿国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 文/肖真 图/李皓文
  • 日期:2023-02-14
  • 962

      2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社会实践队来到山东省济宁市兖矿国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团委副书记鹿绍宇带领国科大资环学院研究生20余人参与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卫华接待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静表示,这次参观学习的机会十分宝贵,不仅有助于各位同学更好地了解社会、了解企业,也为未来教学实践提供重要参考。王静指出,通过校企合作和社会实践,能有效促进国科大资环学院教学与社会实际相结合,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生态环境专业复合型人才。王静勉励同学们珍惜此次参观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企业的先进经验,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张卫华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发展方向。张卫华表示,此次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农学院师生来访是一次很好的实践和交流机会,通过校企之间的互相交流、思想碰撞,能够更好地开拓视野,提高认识,为促进公司改革发展、提质升级有所帮助,期待接下来与国科大团队保持密切联系,共同进步提升,也祝愿各位同学在这次实践中学有所获。

      实践队先后参观了新能源研发创新中心、安全文化墙、生产控制中心、林德气体、新能源综合补给站。每到一处,师生们认真学习,积极提问,学习了新能源研发、信息化建设、化工工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提出的问题也一一得到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对公司了解和对行业的认识。



     本次考察交流促进了同学们对化工企业的运行机制、安全生产和创新工艺等方面的了解,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本专业在社会实际应用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和科研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