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游八达岭动物园,赏初春自然风光——813、814班级参观活动

  • 文/图 赵津津、华英迪
  • 日期:2023-03-13
  • 1521

3月11日,乍暖还寒初春时节,资环学院813、814班继上学期校内联谊活动后于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再次相聚,延续友谊的同时探访自然,加深对生态环境的认知与理解。

动物园门口813、814班合影

清晨七点半同学们乘车出发,顺利抵达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后首先乘坐园区内大巴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游览猛兽区。即使隔着车窗、围栏,同学们对于眼见野生猛兽的热情依然高涨,白虎、雄狮、黑熊、狼群各有风采,猛兽群中也不乏憨态可掬之类,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在这一环节告一段落时还略带遗憾。结束猛兽区的游览后大家自行规划路线自由活动,一路上或赏锦鸡争鸣、孔雀斗妍、白鹤傲立,或看鸸鹋鸵鸟探头取食、羊驼斑马提步缓行、绵羊白马温顺粘人,也可自行购买动物饲料细心投喂,看动物迫不及待叼走饲料香甜咀嚼。

动物照片合集

同学们观察、拍摄白孔雀

下午一点左右大部分同学游览结束回到大巴车上,集合完毕后统一回到学校,至此活动结束。同学表示疫情开放以来首次参加集体活动收获颇丰,加深彼此友谊的同时也难得能够亲近自然,美中不足则是未见园内动物的野性,只见猛兽群居,禽鸟乞食,人与动物的关系有待思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