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登万里长城,增爱国之志——801班团支部攀登长城主题活动

  • 图/文 李皓文
  • 日期:2023-04-23
  • 1786

      正值春日,生机勃勃,为了增强班级同学的体质,磨练同学们顽强的意志,体会中华民族英雄豪迈的精神气魄和奋斗精神,2023年4月22日,801团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了八达岭长城攀登活动,在培养同学们爱国热情、集体归属感的同时丰富课余生活。

      虽然春天的早晨依然有些许寒意,但同学们依然准时集合,乘坐大巴前往八达岭景区,随着汽车进入京西北的山区,绵延的长城在早晨的轻雾中若隐若现,同学们的困意一扫而空,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

图片1 长城景色

      抵达景区门口,在几位党团支委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了对八达岭长城的挑战。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八达岭长城依然人流如织,大家以小队为单位,发挥团队精神,共同行动,从登城口出发,向北线长城进发。从北一楼到北四楼,坡度渐陡,前方的城楼被浓雾遮住了面纱,给人继续探索的动力;经过的每个敌台都有其各自的设计风格,同学们穿行其间,饱览风景的同时感受到长城内包含的厚重历史,体会古代将士在此守卫京城,抗击外族入侵的过往。北四楼之后坡度更大,挑战性更上一层楼,同学们互相鼓励,相互加油,一鼓作气通过好汉坡,冲击北线长城的最高点北八楼,感受最高点处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感。常言道上山容易下山难,最后一段下山的过程也充满挑战,近乎垂直的阶梯是对同学们身体和心理素质的双重挑战,同学们排好队形,放慢脚步,依序前进,直到所有同学顺利通过。攀登长城的过程中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同学们在锻炼毅力、感受风景的同时回顾了长城的相关知识,对这一世界建筑奇迹背后包含的中华民族抗击外敌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行程中各位同学们也随时注意收集产生的垃圾,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做一名合格的游览者。

 图片2 行程途中合影留念

      活动随着大家安全返校顺利结束,此次活动,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之余,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思想和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意志,相信801班的同学们在今后的时间里可以更好地发扬这种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的模范。

图片3 参与活动全体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