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先进典型,激发青春活力”——803团支部“两红两优”暨团推优评选班会

  • 文/崔雨微 图/杨隆骑
  • 日期:2024-03-12
  • 871

   3月11日周一晚18:30,资环农学院团委803团支部于教二125教室举行了“两红两优”暨团推优评选班会,旨在表彰在学习、思想、工作和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青春活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班会伊始,班主任蔡晓琳老师发表了鼓舞人心的讲话,旨在激励同学们积极向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班级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蔡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了班级团结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班级氛围。班级是一个大家庭,每个同学都是家庭中的一员,应该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的荣誉而努力。

   在此之后,团支部书记刘文静详细介绍了“两红两优”暨团推优评选的标准和流程,强调了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自荐或推荐身边优秀的同学,并对“两红两优”评选中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评选标准进行了具体解读。


图1 刘文静主持会议

   随后,班级同学们纷纷发言,推荐了自己心目中的优秀同学。有的同学分享了身边同学勤奋学习、助人为乐的故事;有的同学推荐了在班级管理、活动组织中表现出色的团干部;还有的同学对团支部在过去一年中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热烈的讨论和推荐之后,班委会和团支部根据同学们的推荐和候选人的实际表现,进行了投票评选。最终评选出了4名“优秀团员”、1名“优秀团干部”、2名推优团员。


图2 同学们积极发言

   其中,获评“优秀团员”的王海仙同学说到:“很荣幸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对我来说,获此殊荣,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作为本班级学习委员,我深知自己肩负着组织和同学们的期望,我始终坚持以身作则,认真完成与课程有关的工作,我也努力学习,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学习活动。这次获奖,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时刻保持先进性,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以认真的态度,积极帮助同学,为班级和团组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获评“优秀团干部”的刘文静同学认为作为共青团干部,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组织能力,为团员青年服务,为团组织建设贡献力量。

   获得团员推优资格的王波阳同学感叹道:“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是每一个共青团员的理想,如今非常荣幸获得入党积极分子推优的名额,在这里,对我而言既是我发展道路上的重要一步,也是对我个人成长的肯定。在党组织的培养和引导下,我深感责任和使命的分量。我将倍加珍惜这份信任,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

   团支部书记刘文静对本次评选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入选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保持先进性,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全班同学共同进步。同时,她也鼓励其他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争取在下一轮评选中脱颖而出。


图3 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两红两优”暨团推优评选班会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先进典型的认识更加深刻,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班级和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