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安全同行”——810班安全教育团日活动

  • 文/汤淑娟 图/汤淑娟 高心雨
  • 日期:2024-03-16
  • 680

   3月15日下午,近100名资环学院同学在810班团支部的组织下,分三批次登上中国科学院大学观景台,展望美丽的校园风景与雁栖湖的同时,也进行了深刻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校史馆,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发展历史,感受到学校从成立伊始就担负起了科学强国的重大历史使命。结束校史馆参观后,同学们有序前往观景台。在登高之前,团支部邀请观景台管理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保持队形,禁止携带火种,控制人数分批次登上观景台。

 

图1 观景台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登上观景台,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苍翠欲滴,湖面波光粼粼,仿佛镶嵌在山间的一块瑰宝。近处的雁栖湖水波荡漾,湖畔绿树成荫,生动诠释了“湖光山色”的美景。

 

图2 观景台风光

   同学们在观景台上尽情欣赏着这一幅幅美景,纷纷用手机或相机拍下这难得的景致,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同时,810团支部也利用这次活动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提醒同学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要注意防火防灾安全。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安全意识。

 

图3 观景台合影

   这次参观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增强了同学们对自然风光的欣赏和保护意识,为同学们未来的成长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在新学期的开始,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也感受到了校园的美丽和先辈们的努力,更意识到了防火防灾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