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一片绿,收获碧蓝天--记815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日期:2013-04-07
  • 1926

植树活动现场

815班同学合影
 

46,北京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815班的同学们跟随中科院行政管理局的大巴来到了怀柔区杨宋镇梭草村,参加了中科院院绿化办组织的中科院京区的义务植树活动,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还有诸多京区研究所的老师和学生。

早晨六点四十分我们从学校出发,天公作美,天气特别晴朗,清晨的阳光温暖而不刺眼,暖洋洋的是春天的感觉。在师生间的欢声笑语中,九点半准时到达中科院植树基地,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分隔好的一块块的挖好树坑的土地,阡陌纵横。工程师细心教授植树技巧和要求后,我们分了两组,每组5人,在班长郭自春的鼓舞下,大家说干就干。我们把一棵白蜡树放在坑中,一人扶苗,要扶正且行列对直,三人填土,填土至一半时,一人踩实,此时要提苗,让根系自然舒展,防止窝根,之后继续填土踩实两次,一棵树一支烟的功夫在田地里竖起。

大家满腹热情,挥汗如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一棵棵白蜡树就拔地而起,一个个生命便屹立于天地长满希望。看着一排排整齐而笔直的白蜡树直立,看着绿色的纸牌在风的吹动下翩翩起舞,如此美丽的场景,竟然是自己的劳动所得,这让每个植树人员发自内心的感受到了付出带来的收获,每个人的脸上都浮现出喜悦的笑容。

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刘进辉说:“这些树苗是我们亲手栽种的,就如同我们的孩子一样;我们种下去的不仅仅是一棵普通的树苗,同时也是我们对未来充满着绿色的希望。等到几十年后这些树苗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再来回首那该多么的激动。”通过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唤醒我们对绿色的渴求,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又锻炼同学们的体魄,增加劳动的快乐,激发了同学们爱林、护林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