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锤炼意志,让青春焕发光彩--记资环学院808支部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

  • 日期:2013-04-10
  • 1679

2014010318.jpg

 

支部认真观看习主席讲话视频

 

2013410日中午12点,资环学院808支部在教学楼304室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大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晶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学习会议主要包括三个部分:观看视频、分组讨论、代表发言。会议初,大家认真观看了习主席在今年317日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视频。讲话中,习主席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习主席还呼吁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随后,全体党员分为组分别就拟定的三项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接着,各组代表做了精彩发言。苏小妹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就如何理解“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她向大家介绍了该句的出处并提出要完成伟大的功业,必须有伟大的志向,我们要集思广益,团结一致,努力奋斗。杨清可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从思想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及正确的态度,在加之行动上要有责任心、使命感,从小事着眼,心怀天下。叶高斌同学认为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做实事,积极发现与解决问题,作为科研人员,更是要坚定信念、为科研事业多做贡献。最后,支部书记李晶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对中国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作为一名青少年,大家更加坚定了要志存高远、锤炼意志,让青春焕发绚丽的光彩。此外,大家也表示,要学习习主席“夙夜为公,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做一名恪尽职守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