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碰撞,觉悟的提升—资环学院817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习主席讲话

  • 日期:2013-04-11
  • 1704

2014010317.jpg

 

同学们在积极讨论并参与发言

 

2013411日下午530分,资环学院817支部在教学楼205教室顺利召开了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暨聆听并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本次大会应到预备党员2人,实到2人,应到正式党员20人,实到20人。大会由支部书记林明月同志主持,与会的还有学生处陈睿老师。

活动第一项:两位积极分子候选人发表宣言,并由党员投票表决他们是否可以成为积极分子。

翟珂、刘中援等纷纷表示,入党是一件十分神圣的事情,他们虽然还没有从组织上入党,但内心深处已经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会越发的进步和繁荣。所有党员在他们发言完毕后进行投票表决,两位均全票通过,成为817班党支部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

活动第二项:聆听并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在观看完习主席讲话视频后,各位党员自觉分组,进行讲话精神的探讨,并纷纷发表看法。针对中国梦、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这一系列名词,何晓燕同学认为中国梦从大范围说是13亿人的梦汇成的,从小概念考虑梦像爱一样,从喝一杯水开始,从注意饮食规律开始。国家正处于发展转型期,很多社会问题不得不承认,但是个人仍应该坚持对的的价值观,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对于我们如何践行科技报国,张伟同学强调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张净瑞同学认为结合自身条件,创新做到了,国家科技就上去了。而杨顺成同学对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看法是,一个人要完成功绩,要有志气,还要有努力。他结合歌手黄绮珊的事例跟大家分享了他的看法:高处不骄傲,低处不气馁,厚积而薄发。

活动第三项:学生处陈睿老师与党员们沟通的环节。

在同学们纷纷发表看法后,陈老师也参与到讨论中,她向大家提出几点问题:为什么我们要学习习主席的报告?从中能学到什么?该讲话和大家有什么关系?

陈老师首先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作为80年代初出生的一代人,他们经历了中国改革开放,社会成就卓越进步的三十年,社会处于急速上升时期令他们没有时间去反思过去的中国社会是如何走到当下,而习主席的讲话,则令他们颇有感触。而我们作为90年代的年轻人,面对未来如何实践并坚持中国道路,弘扬民族精神是重中之重。通过学习这一讲话,能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也为将来奠定基础。踏实刻苦做好自己,就业生活结合国家才能有助于共享人生的精彩,青年学者应该把学习当成一种形式,遇到困难时,才有可能寻找更好的机会和出路。

陈老师的一番话,给我们深刻的感触,任何事物都不能只看表面,只有沉淀下心情,认真思索才能体悟最丰富的内涵。在这里,也希望我们的党能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