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资环学院808党支部参观圆明园遗址活动纪实

  • 日期:2013-04-13
  • 1679

2014010316.jpg

 

圆明园前合影留念

 

2013413日,资环学院808班党支部组织了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参观遗址感受历史的沧桑的同时,铭记中华名族近代屈辱历史,牢记作为当代青年人肩负名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支部全体党员和班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13日下午,我们从学校出发,乘坐地铁到达圆明园,虽然春光明媚,但依然可以感触破败遗址中那份历史的沧桑。圆明园历经清朝五代帝王经营,号称万园之园。它不仅是一座珍宝馆,还是一座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博物艺术馆,集中了古代文化的精华;圆明园也是一座异木奇花之园,名贵花木多达数百万株。

然而,圆明园的著名并不只在于它曾经的辉煌,而更是因为它的毁灭,它的毁灭在康乾盛世就已注定!一把大火,烧了三天三夜,这场大火烧掉的不是一座园子,而是一代王朝的辉煌、一个民族的尊严!在参观遗址的间隙,支部成员也就如何牢记屈辱国耻,肩负历史使命这一话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圆明园的毁灭已经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道伤口,当我们在对帝国主义侵略者卑劣行径咬牙切齿的同时,我们更应肩负起历史的使命——振兴中华。

虽然春风和煦,但横七竖八的残垣断壁,不断在提醒我们: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也在告诫我们: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一定要奋发图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以史为鉴,以身作则,努力学习文化本领,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共产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