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Virginia Shih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 日期:2015-11-16
  • 8274
   
Virginia Shih教授报告
       2015年11月4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图书馆东南亚典藏部Virginia Shih女士继访问北大后,受资环学院宋现锋教授的邀请与我校师生进行数据库技术方面交流,并做了题为Him Mark Lai, “Dean of Chinese American History”: A Scholar's Intellectual Legacy at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和Exploring new frontiers of digital humanities from Cornell to Berkeley的学术报告。
       Virginia Shih教授是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东南亚图书典藏部负责人,2014-2017年东南亚资料项目执行委员会主席。她先后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东南亚研究、亚洲研究以及图书馆学专业研究。Virginia Shih教授长期从事亚洲学术文献的研究、整理和出版工作,在其研究领域内享有盛誉。
交流互动
        讲座在我校雁栖湖校区举行,学校师生展现了极高的热情。此次讲座,Virginia Shih教授与参会者分享了她的学术经历以及她的专业探索过程。Virginia教授通过精准的言辞,结合自身经验以及现场展示为与会者提供了丰富的学术资讯,拓宽了与会者的视野。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教授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为之后相关科研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