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成功举办TOC仪器培训

  • 资环学院 刘红辉
  • 日期:2016-04-18
  • 8020

2016413上午9:00-下午1700资源与环境学院于学园4-449房间和432实验室成功举办总有机碳分析仪(TOC)仪器培训资环学院共计25名相关专业师生参加培训。这是继去年全自动间断化学分析仪器培训的又一次实验技能培训。参加本次培训课的师生积极踊跃,场面活跃。北京中环创科技有限公司常宝健工程师讲解TOC北京中环创科技有限公司常宝健工程师讲解TOC
资环学院实验室管理员杨梅老师表示:为了提高学院全体师生的实验技能,加深师生对我院公共仪器总有机碳分析仪(TOC)的了解,使《环境监测预警与污染控制科教平台》仪器能够更好地为我院师生科研、教学服务,特此举办了本次培训课。杨老师还表示之后也会陆续开展更多的仪器培训来提高师生的实验技能。

这次培训特邀请北京中环创科技有限公司常宝健工程师亲临讲解。上午,常宝健工程师对TOC的基本原理、muti N/C2100S仪器的硬件结构和软件操作、日常维护和保养、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参加培训的师生了解了更多TOC仪器的相关知识。下午,常宝健工程师带领大家进行了TOC的上机实训操作,对TOC仪器内部结构及其软件使用进行了更直观的解析,重点讲解了仪器使用过程中日常维护、调试、标样配置、样品预处理要求、零部件更换等问题和注意事项。对同学们在各个测试环节提出的问题,常工程师也一一给予了耐心地解答。北京中环创科技有限公司常宝健工程师回答同学疑问北京中环创科技有限公司常宝健工程师回答同学疑问

此次仪器培训提升了师生的实验技能,加强了仪器使用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同时促进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培养良好的实验作风,为今后的上岗操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然,培训的结束并不是学习的终点,今后的实验工作中更要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提高实验技能、规范科学地使用仪器设备。

TOC设备简介:MultiN/C3100是目前顶级的TOC/TN同步分析仪,可以测量所有的水质样品。可精确分析TCTOCNPOCTICTN,专利的VITA技术保证了稳定的重现性,固体进样装置,满足常规分析、科学研究和特殊应用的所有要求。该仪器能够进行总碳、总有机碳、总无机碳定量分析。